全民勞教e網

全民勞教e網

我國勞基法及相關勞動法令,是保障勞動條件的「最低標準」,規範勞資雙方最基本的權利義務。籌組工會(union)則是為促進勞工團結,提升勞工地位及改善勞工生活。在全球化新經濟與新科技影響發展下,現代社會的勞資關係日益複雜;勞工個人力量較薄弱,確實難與雇主抗衡。企業要永續,勞資關係要能更平衡。勞工透過組織工會,即能集合將個別勞工的力量,以行各種勞動權益事項的協商談判,以促進勞資合諧與合作,創造真正的「勞資雙贏」。

您是員工想組工會嗎?您是企業主,您的員工想組工會嗎?
歡迎報名本講座,一探究境。

| 講師資訊 |
鄭中睿

鄭中睿 老師
【現任職位】
1.台灣青年勞動 95 聯盟理事(2005/4/19 迄今)
2.台灣勞動者協會理事(2015/9/26 迄今)
3.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顧問(2016/9/30 迄今)
4.台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顧問(2017/5/21 迄今)
5.台灣服務業產業工會監事(2018/4/22-2021/4/21)、理事長(2021/4/22 迄今)
6.清潔成衣運動(Clean Clothes Campaign)東亞聯盟執委(2018/6/20 迄今)
7.勞動視野協會理事(2019/8/19 迄今)

| 課程大綱 |
◆工會與階級戰爭:從五一勞動節的起源談起
◆工會與階級妥協:戰後繁榮下的社會民主
◆工會與企業管理、公司治理:從洪水猛獸到勞工參與
◆打壓工會:新自由主義與階級權力復辟
◆勞工去組織化下的社會危機:就業不穩定、工作貧窮、民粹主義
◆勞動三法與勞動三權簡介

|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2年4月21日(四) 14:00-17:00
◆參加對象:全國勞工、企業人資部門、企業總務部門、對組工會有興趣者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4月8日截止報名;限50名,超出50名將於4月13日公告與通知報名成功者。
◆活動地點: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工會 IEAT 國際會議中心10樓第3教室
◆活動洽詢:旭聯科技-陳小姐 02-66180303#307 elly@sun.net.tw

Copyright © 2022 勞動部全民勞教e網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