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3期 發刊日:2019 年 11 月 29日
名稱:勞資會議運作實務
長度:78分鐘
簡介:勞資會議制度為我國勞工參與之重要一環,係為勞資雙方和平理性溝通與協商之平台。現行勞動法令涉有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之規範者眾...
 
名稱:不當勞動行為
長度:45分鐘
簡介:本課程介紹不當勞動行為之禁止規範及處理不當勞動行為爭議之裁決制度,先說明現行法令規範與制度,引導學員認識不當勞動行為之侵害類型...
勞工領滿失業給付前,再受僱加保滿3個月, 可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2019-11-26)
勞動部發布「事業單位召開勞資會議應行注意事項」, 明確規範勞資會議相關運作事項。 (2019-11-25)
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現行制度已有相關補助規定。(2019-11-22)
提升勞工安全行為及認知,作業安全更有保障。 (2019-11-22)
勞動部訂定「勞動契約認定指導原則」,協助事業單位確切認知勞動契約,避免損及勞工權益。(2019-11-19)

名稱:108年度「全民勞教e網」滿意度問卷大調查
時間:至108年11月30日
簡介:又到了年末的時候了,非常感謝大家這一年對於勞動部「全民勞教e網」的支持。懇請大家協助填寫相關使用的滿意度問卷!若有任何建議與指教,我們將虛心接受,並努力改善。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趨勢議題】做電商前的3大思考關鍵和成功要素(2019-11-14)
職場High到報No.401_青年求職嘸免驚!參加問答遊戲再抽萬元大獎!(2019-11-14)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勞動臺北電子報第110期
(2019-11-15)
 
置身南法風景!桃園「粉紫曲線形花海」
每天做這7件事有望甩肉5公斤
代替買玩具的親子同樂好點子全攻略

勞保局、勞動(工)局,是不一樣的喔?

2019臺南設計週 轉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