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數 55,432

照顧爸媽好累 隱藏版資源在這

爸媽需要照顧時,有哪些資源可用? 父母年事增高,不僅要擔心健康狀況,照顧負擔更是最難說出口的難題。當父母倒下,最怕沒錢、沒時間、沒能力照顧。提早規劃財務、了解各種可用的資源補助,或許你會發現,照顧沒有想像中的辛苦、沉重。

當爸媽還很健康時:

如果長輩在家太無聊,想有人陪伴、交朋友,又對參與各類休閒活動、聽講學習有興趣,政府目前有提供許多專為高齡者設計的服務。甚至有不少還會一起準備中餐,邀長輩一同吃飯,子女不用擔心爸媽獨自在家胡亂吃。這些費用多半數百元或甚至免費,且地點就在社區中,參加非常方便。

當爸媽開始生病、住院時:

當父母生病時,除了陪伴,也會開始需要子女的照顧,雖然目前政府的長照服務有限,但搞清楚有哪些資源或補助可以利用,或多或少能減輕一些負擔。尤其是當父母失能還不算太嚴重時,善用這些服務,就不見得需要請假、離職,或花一大筆錢請外籍看護。

猜你喜歡

活動看板

其他人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