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數 81,009

每天6.7克黑巧克力,遠離心臟病

黑巧克力有益心血管健康已不是新聞,但到底吃多少最適合?知名巧克力生產國義大利研究發現,一天6.7克,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最好。

受試者分為兩組,實驗組過去一年每天都吃不限量的黑巧克力,對照組則完全不吃,再測量受試者血液中「分子C反應蛋白」的濃度(C-reactiveprotein,CRP,是血管硬化程度的重要指標,超過每公升2毫克,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就增加3倍)。

結果顯示,實驗組約14%屬於高CRP(每公升3毫克),低於對照組的19%。低CRP的人(不到每公升1毫克),則大部份屬於吃黑巧克力組。調查也發現,這些低CRP的人每天攝取量約6.7克,吃太多黑巧克力,CRP濃度反而變高。適量食用,才能讓黑巧克力發揮最佳護心效果。

※編按:此文為2009年發表,文中人、事、物背景或已有調整、變動,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推薦閱讀:

常被誤認才剛畢業!台大內科主治醫師靠3件事逆轉老化血管 讓皮膚緊繃細緻

檢測/1分鐘測出你的血管年齡

吃黑巧克力抗氧化 4種人不適合

您正在閱讀

《享受吃,不會胖》

猜你喜歡

活動看板

其他人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