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數 16,067

跟風400次咖啡恐傷身  營養師點出2大地雷

400次咖啡好看又好喝,是時下最夯的飲品,只要把即溶咖啡粉、糖和水,以1:1:1 的比例混合,利用打蛋器、攪拌機等道具打發,再把濃稠的咖啡泡沫放在冰牛奶上就大功告成。

不過,可別小看它的熱量,尤其是糖和咖啡因的部分,因此1天喝1杯恐怕就是極限了。

仔細來看,1杯400次咖啡要使用大約15克糖,含糖量驚人。以WHO的每日建議量最高25公克來看,光是1杯400次咖啡就已經含有15克糖,一不小心就會超標。而咖啡因的部分,15公克的咖啡粉,咖啡因含量大約是平常咖啡的4倍左右,也就是說,1杯400次咖啡的咖啡因含量相當於4杯黑咖啡,咖啡因含量很高,以咖啡因建議量1天不超過300毫克的限制來看,1杯就已經超標。因此,孕婦或是有胃食道逆流、偏頭痛、心律不整、睡眠障礙的民眾,儘量不要喝400次咖啡,或是淺嚐即可。

推薦減糖版本,用15克即溶咖啡粉,加入15毫升熱牛奶,拿湯匙或攪拌棒、打蛋器攪拌,打出細緻綿密的咖啡奶泡,再用湯匙舀到另一杯冰牛奶上,就完成無糖版400次咖啡,喝起來更健康。

 

猜你喜歡

活動看板

其他人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