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上架】5門勞動權益教材課程上架
  公告時間  2016-05-10

1.
名稱:打工的夏天 ☜ 點此觀看
長度:17分鐘
系列:勞動權益教材

課程簡介:
炎炎夏日,想要打工賺取學費或零用錢,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但什麼才是工作的本分;遇上令人不知所措的客人,到底該如何應對等問題,工讀生還有什麼權利及要注意的地方。

2.
名稱:珊珊的職場經驗 - 集體勞動關係 ☜ 點此觀看
長度:19分鐘
系列:勞動權益教材

課程簡介:
以勞資和諧為主軸,傳達勞動者可透過行使團結權,組成工會來實現自我保護,雇主亦應尊重勞工組織工會之權利,而勞資雙方可透過集體協商,來平衡和協調勞動關係,達維護勞資和諧之目的。

3.
名稱:東東的工作日記 - 企業社會責任 ☜ 點此觀看
長度:16分鐘
系列:勞動權益教材

課程簡介:
以企業對勞工應盡之責任為主軸,強調企業應遵循相關勞動法規,保障勞工合法權益、提供員工安全與健康之工作環境等,並兼論企業對社區、消費者或環境等之責任。

4.
名稱:我的A咖青春 - 勞動倫理&職業安全 ☜ 點此觀看
長度:15分鐘
系列:勞動權益教材

課程簡介:
一群在學校的死黨,畢業後進入不同職場的工作經歷,碰到了什麼是職業倫理的問題,以及雇主與勞工該如何維護、建立安全衛生的職場環境。

5.
名稱:我的A咖青春 - 勞動神聖&就業平等 ☜ 點此觀看
長度:18分鐘
系列:勞動權益教材

課程簡介:
一群在學校的死黨,畢業後進入不同職場,以這群年輕人的工作經驗,展現出職業不分貴賤,每位勞工都應享有相同的勞動尊嚴與權利保障,不因職業不同而有所差別,且人人均享有平等的就業機會和就業待遇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