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課程上架】3門勞動權益教材課程上架
  公告時間  2017-07-05

1.
名稱:職場高手秘笈 點此觀看
長度:分鐘
系列:勞動權益教材

大綱:
一、職場高手秘笈
二、求職準備篇
三、就業篇
四、轉職待業篇


2.
名稱:勞資會議說明手冊 點此觀看
長度:分鐘
系列:勞動權益教材

課程簡介:
勞資會議是為了協調勞資關係、促進勞資合作、並防範各類勞工問題於未然所制定的一種勞資諮商制度。其基本精神,在於鼓勵勞資間自願性的諮商與合作,藉以增進企業內勞資雙方的溝通,減少對立衝突,使雙方凝聚共識,進而彙集眾人的智慧與潛能,共同為執行決議而努力。
勞資會議制度的設計,是藉由勞資雙方同數代表,舉行定期會議,利用提出報告與提案討論的方式,獲致多數代表的同意後,做成決議,創造出勞資互利雙贏的願景。


3.
名稱:員工協助方案推動手冊 點此觀看
長度:分鐘
系列:勞動權益教材

課程簡介:
這本手冊與企業分享如何運用「員工協助方案」,營造一個溫暖與友善職場,以實務經驗為出發點,整理「員工協助方案」服務模式的推動步驟,及需留意的關鍵要素,並以工作、生活與健康等三大面向,彙集服務案例,讓企業在規劃「員工協助方案」有更具體的參考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