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親赴大臺南地區傾聽工會團體建言,並鼓勵企業之勞資雙方透過團體協商、簽署團體協約,共享經營成果。
  公告時間  2018-04-13

勞動部表示,許銘春部長在上任時即表達將親赴各工會團體會所,透過面對面方式聆聽各項勞動議題建言;目前已陸續拜訪高雄、屏東等區域工會團體,也聽取許多勞工建議。昨天,許部長除與大臺南地區的各工會團體進行互動交流外,今天也特別拜訪簽訂團體協約的「東陽實業廠股份有限公司」及「亞洲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藉由這2家順利完成勞資協商的案例,鼓勵國內企業能循勞資協商方式,穩定勞資關係、提升勞工福利,進而創造公司永續經營願景。

勞動部說明,東陽實業廠股份公司經營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擁有五十多年豐富的產業專業技術,與企業工會自民國100年7月首次簽訂團體協約,簽約後,勞資雙方就維持穩定協商並持續簽訂團體協約,更可貴的是,協商內容包括,將年度淨利提撥一定比率作為績效獎金,透過分享經營成果模式,激勵員工士氣。

另外,亞洲航空股份公司為知名航空修護業,獲美國民航局(FAA)及多國認證之航空器修護廠,與企業工會於民國105年11月首次簽訂團體協約,除約定獲利提撥一定比率作為員工酬勞,還特別約定公司給與「51勞動節」節日獎金,並於106年11月新增年終獎金、特別休假、升等晉級條件等約定,在在顯示該公司提升員工薪資福利,充分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

勞動部表示,對於這2家企業透過勞資協商方式,與員工分享利潤的態度與作法,許銘春部長深表肯定與謝意,她也期待其他企業能跟進,一起創造穩定和諧的勞資關係。未來,許銘春部長將持續親赴全國各縣(市)拜訪各級工會團體,直接聆聽在地勞工的意見,落實勞動政策貼近勞工需求之施政願景,讓勞工權益真正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