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紀念「五一勞動節」,行政院賴院長親自頒獎表揚51位模範勞工,並向全國勞工致上最高敬意。
  公告時間  2018-04-30

為紀念「五一勞動節」,勞動部於今日(4月30日)假臺北文創會所舉辦「你我相挺,作陣打拚」107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以肯定勞工朋友對國家發展和社會經濟的努力與貢獻,行政院賴清德院長並親自蒞臨會場,與數百名嘉賓一同為51位全國模範勞工楷模喝彩!

賴院長於致詞時,首先恭喜51位全國模範勞工,因為在工作崗位上的卓越表現及辛勤付出,才能得到此項殊榮,實至名歸,同時也代表政府向全國辛苦付出的勞工朋友表達由衷感謝,肯定勞工朋友的辛勞與奉獻,讓國家經濟穩定發展,社會能安和樂利。

勞動部表示,今年的每位參賽者皆是各產業領域中的佼佼者,而獲獎的51位全國模範勞工,更是歷經嚴謹的評審程序,在激烈選拔中脫穎而出的箇中翹楚。每一位全國模範勞工楷模都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裡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及傲人技藝,雖然從事不同的工作,有著不同的生活背景,但共通點都是堅守崗位,以敬業、積極的精神與認真負責的態度,盡自己的力量為臺灣各行各業的發展奉獻一己心力。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企業勞工組的王俊傑,任職於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埔里酒廠,88年921地震期間,不眠不休的協助埔里酒廠進行重建工程,盡一己之力化解了埔里酒廠可能關廠危機,並於酒廠重建之後,結合地方文化創新價值開發出多樣新產品,間接帶動南投觀光軸線生機,對埔里產業有極大的貢獻。其次,會務人員組中,在宜蘭縣總工會擔任秘書長的何政杰,有著一套「單車哲學」,認為維持工會會務運作就像是在騎單車,破風突圍,配速衝刺,都需拿捏得宜,才能一步步穩定邁進,讓工會永續經營、成長,足以成為全國勞工的楷模。

而職業勞工組中,從事按摩業的視障者黃彩霜,認真工作之餘,更努力充實本業的技能,公餘進修學習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對於工作的執著專注,值得大家學習與肯定。同組中在棉被製作已經投入近半百歲月的陳清水,自行研發設計「兩面同點規則縫定法」製作美觀實用的棉被,嘉惠廣大民眾,可說是臺灣傳統產業中樹立楷模之領導者。另外,在工會領袖組中,來自彰化的陳玥穎除帶領工會從草創到穩定,以保障美容從業人員權益外,並為全國美容從業人員打造技藝交流平台,提升職業訓練品質,讓會員的技能藉由交流與訓練與時俱進,貼近市場需求,她對美容技藝的熱情,對會員的付出,為工會領導者之表率。

勞動部長許銘春於致詞中表示,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除了是要向今年獲得殊榮的全國模範勞工楷模表示誠摯的祝賀外,同時也要藉此向全國認真打拚的勞工朋友獻上最高的敬意,感謝勞工們對這塊土地的付出與貢獻。許部長並強調,未來將帶領勞動部團隊以誠懇態度溝通,傾聽各行各業勞工的心聲,瞭解勞工的訴求,讓施政更貼近勞工的需求,共創勞資雙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