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勞動部要搬家了,服務不中斷。
  公告時間  2018-05-09

勞動部即將搬家。新的辦公廳舍位於臺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4樓至11樓,合作金庫舊總行大樓),將從107年5月14日起正式啟用,繼續為勞工朋友們提供優質、便利的服務。

目前,勞動部辦公廳舍現址,臺北市延平北路2段83號,係自民國90年起承租。前(105)年,勞動部承租之大樓因產權移轉,業主另規畫新的經營模式,勞動部基於租期將屆、機關安全、公務運作等因素之綜合考量,再經多方協調與尋覓,最後確定搬遷至新址:臺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也就是合作金庫的舊總行大樓。

勞動部搬遷之新址大樓,其實是民國70年代興建之建物。為撙節公帑、資源再利用,新址辦公廳舍內部空間只做基本隔間與裝修,空調主機與部分風機,均沿用既有的設備,辦公家具亦多自舊址搬運續用。日前,新址之裝修工程已完成,勞動部已陸續進行搬運作業,並定於 5月14日起,無縫接軌、正式上班。未來,勞動部仍將繼續努力,以覓得自有之辦公廳舍。

勞動部新的辦公廳舍鄰近臺北車站、二二八和平公園,周邊交通極為便捷。勞動部總機:02-8995-6866,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85151,傳真號碼:02-8590-2960,及勞工諮詢申訴專線「 1955」等,均維持不變。民眾如有需要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