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挺青年就業, 勞動部雲嘉南首座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揭牌。
  公告時間  2018-07-05

雲嘉南地區首座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簡稱YS)今(5)日在臺南正式揭牌啟用,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南下主持揭牌啟用儀式時強調,年輕人創意與潛能無限,透過YS據點設置,能幫年輕人探索職場方向,「讓他們有勇氣追夢」。另外也希望青年朋友多善用YS資源,為就業找出路,也為自己的未來打拚。

臺南的YS是繼高雄、新竹與臺中後,勞動部所成立的第4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林三貴說,提升青年就業力的關鍵在於協助青年做好職涯認知與就業準備,而YS的成立,就是希望能幫助年輕人突破困境,釐清職涯方向,並透過專屬諮詢師的陪伴與產業達人的引導,量身打造專屬個人的職涯規劃服務,讓青年從學校畢業到工作前,就成為企業想要的人才,也解決業界缺工缺才的問題。

林三貴強調,雲嘉南YS最大的特色就是與永康就業中心結合,在導入就業中心資源後,可提供青年一條龍式服務,從職涯探索、諮詢輔導到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等階段,讓服務一次到位,預計到今年底可服務雲嘉南轄區15-29歲青年超過2,000人次。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雲嘉南YS提供包括職涯探索、職業適性測驗、履歷健檢、模擬面試、企業參訪、名人講座、小團體工作坊、職訓諮詢與就業媒合等多面向服務內容。另外為提供更多元的諮詢管道,YS設置了「職涯ON LINE」線上諮詢,另明年也預計建置虛擬職場體驗設施,要讓青年朋友有不同的創新職涯體驗。

今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亦與雲嘉南區大專院校、高中職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盼強化合作,未來YS將與各校密切配合,主動巡迴走入校園,舉辦職涯相關活動並做駐點服務,讓學子能即時掌握職場變化與產業趨勢,滿足其對職涯發展的需求,也藉此提升青年的就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