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許部長銘春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資深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夫婦。
  公告時間  2018-09-14

 

本部許部長銘春於本(107)年9月14日上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資深部長暨尼維斯事務、勞工、社會安全及宗教事務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夫婦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渠等就基本工資調整、就業媒合及職業訓練等政策法令、創新及作法等,進行交換意見。針對訪賓詢問,許部長表示,自105年蔡總統上任以來,已連續三年調升基本工資,此次調整係自108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由22,000元調整至23,100元,調升1,100元,調幅達5%;每小時基本工資由140元調整至150元,調升10元,調幅達7.14%。而此次調幅亦為近三年來最高。

許部長期盼艾默里部長夫婦在本次訪臺期間,除能多瞭解我國建設及發展現況外,並希望兩國雙方在既有篤實邦誼基礎上,持續積極推動並強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實質合作與交流,進而嘉惠兩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