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Mind點-尋找・真心良品」交流分享會, 揪你鬥陣來相挺!
  公告時間  2018-11-07

勞動部於今(7)日在臺北文創多功能廳舉行2018「Mind點-尋找・真心良品」交流分享會,由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與庇護工場的夥伴、APEC與歐盟外賓7人及藝人阿喜現場體驗庇護員工的工作情形,並透過主播夫婦岑永康、張珮珊從自身使用庇護工場產品及服務的經驗分享,讓民眾更認識庇護工場,也讓在每個角落認真工作的身心障礙者都能被看見。

為提升庇護工場的能見度,並開拓其銷售通路,勞動部自今年2月起推動「Mind點-尋找‧真心良品」踩點活動,並於9月底結束,活動期間除透過「尋找‧真心良品」系列形象影片,增加民眾對於庇護工場及庇護員工的認識外,亦運用「Mind點」APP及活動臉書粉絲專頁,於不同月份設計主題和一連串的虛擬或實體遊戲任務,讓民眾認識庇護工場的產品或服務。

今日勞動部特舉辦「Mind點-尋找・真心良品」交流分享會,分享此次庇護工場產品及服務推廣活動的成果。活動期間,透過「尋找‧真心良品」系列形象影片的拍攝,走訪北中南13間具特色的庇護工場,每支影片分別都有超過120萬次的曝光,而「Mind點」Facebook粉絲專頁的經營與知名部落客的推廣,亦累積至少1萬1千人次的粉絲持續關注庇護工場議題。另外「Mind點」APP亦多達8,755次的下載運用,吸引至少61,176人次到庇護工場踩點與消費,此次活動不僅成功吸引大眾目光,亦讓許多民眾認識庇護工場的存在,與看見庇護性身障就業者的努力,增加民眾對庇護工場認識的深度與廣度。

林三貴次長指出,Mind點賣的不只是庇護工場的產品與服務,是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的發散,讓庇護工場在不知不覺中走入你我的生活,讓民眾從「心」體驗與感受庇護工場與庇護員工工作的真心與實在。因此這次交流會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激勵社會大眾的能量,讓身心障礙者的努力受到大眾的肯定,並用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安心就業。

勞動部表示,目前有140家庇護工場,營業型態以餐飲類為最大宗,其次為勞務服務類及商品販售類等,而此次分享會,集結了政府單位、身心障礙勞工、庇護工場三方共同的合作與努力,活動現場規劃庇護工場產品與服務的展示區、手作體驗區等,並提供庇護工場員工製作的茶點,讓民眾品嚐庇護員工工作的成果。此外,林三貴次長與藝人阿喜,亦在庇護員工的帶領下,現場體驗其平日的工作情形,同時透過阿喜一日庇護生體驗心得分享,讓民眾看見庇護員工在工作崗位上認真做好每個職務,努力將最好服務及產品呈現給大眾的一面。另外,現場也邀請主播夫婦岑永康、張珮珊,以個人經驗分享身心障礙者就業議題,讓大家瞭解及重視身心障礙勞工,共同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就業,讓他們也能適才適所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