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翻轉未來,無限可能- 勞動部第5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11日隆重啟用。
  公告時間  2018-12-11

勞動部第5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簡稱YS),今(11)日在新北市三重區正式啟用,依勞動部統計,有高達5成青年初次尋職不知道就業方向及能力是否符合勞動市場需求,為改善青年面臨的職涯迷惘,勞動部特別為青年朋友設置YS,提供免費、多元化的職涯輔導服務,並鏈結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資源,幫助青年為自己的職涯找到無限可能。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長林仁昭、大專院校及產業界代表也都出席揭牌活動,現場更透過「職涯闖關我最行」及「人生履歷桌遊競賽」等活動,讓民眾感受職業探索和規劃職涯的樂趣,並體驗每一次的人生職涯抉擇如何影響未來,進而學習運用有限的資源達成目標。活動現場熱絡,吸引不少青年參與。

勞動部自102年起陸續於高雄、新竹、臺中及臺南成立YS,許銘春部長指出,YS服務內容主要針對青年找工作最常面臨的問題,提供「適性測驗」、「個別諮詢」、「企業參訪」、「職涯講座」、「團體課程」、「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及「鏈結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資源」等服務項目,並依轄區提供青年具區域特色的職涯服務;林仁昭分署長則表示,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YS,距捷運菜寮站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YS以「在這裡,找未來」為概念,特別在館內設置了3個互動資訊區,青年朋友透過「職涯諮詢區」的趣味互動遊戲可以探索及了解個人的興趣與能力,在「產業資訊區」則是以當前最夯的電競產業示範產業鏈中所包含的軟硬體行業、職務及所需職能,而「青年資訊區」則是提供青年進入職場有關的就業服務、職業訓練以及求職技巧等資訊協助,歡迎青年朋友親自到場體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 https://ys.wda.gov.tw、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ynVYM、影片https://reurl.cc/3jM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