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1955專線,春節服務不打烊。
  公告時間  2019-01-31

過年是一家人團聚溫馨的節日。但外籍勞工希西(化名)與朋友聚會後,卻因為迷路回不了宿舍,在寒冬裡只能隻身在街頭遊盪。幸好有1955專線溫暖的即時協助,讓她找到回家的路。

三方即時通譯,時時傳溫情

希西在農曆春節期間與同鄉外出聚會,返程時錯過火車班次,而無法順利返回宿舍,加上語言不通,讓希西頓時焦急了起來。熱心民眾倪先生看到希西慌張的樣子,來電1955專線求助。藉由1955專線三方通譯的協助,倪先生知道了希西的需求,也協助希西順利搭上返家的班車。透過1955專線及民眾的協助,讓希西感受到臺灣人的溫暖,也確信這是臺灣最美的風景。

提供全年無休服務

在臺工作的外籍勞工因為語言不通,多有需要協助的各種問題。勞動部關心在臺的每一位外籍勞工,提供免付費、24小時全年無休、雙語(印尼語、越南語、泰語、英語及國語)的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的服務,據統計1955專線每年服務外籍勞工來電約19萬件,在過年期間多來電詢問勞動權益訊息、生活諮詢及通譯服務。

關懷身在異鄉的外籍遊子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外籍勞工不論利用年節假期安排至戶外踏青旅遊,或在年節期間加班,1955專線24小時服務不打烊,春節期間仍提供外籍勞工、雇主及仲介公司在休假、生活、通譯以及加班費等諮詢、申訴的服務,希望能讓外籍勞工有一個美好、平安的年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