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對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召開「保障勞權,反對航空產業設立罷工預告期」記者會,勞動部回應如下:
  公告時間  2019-03-18

對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3/18)日召開「保障勞權,反對航空產業設立罷工預告期」記者會,勞動部回應如下:

一、有關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認為勞動部試圖將航空產業切割處理,設立罷工預告期一事是誤解,並非事實。

      許銘春部長在專訪中所提,是因交通部提出要訂定7∼10天罷工預告期而予以回應,並無意切割航空業單獨設立罷工預告期。

二、勞動部與工會立場相近,不贊成在《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增訂罷工預告期。

      現行的《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對於行使罷工的規範已是困難重重。若再增訂罷工預告期,是進一步削弱工會合法罷工的權利,各工會皆強烈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許銘春部長與各工會的立場相近,皆不贊成在現行的《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再增訂罷工預告期。


三、對於個別行業是否需另行訂定罷工預告期的規範,勞動部認為應以不限縮勞工權利為前提,待社會各界凝聚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