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便利又環保!
  公告時間  2019-04-12

為響應節能減碳的綠色環保政策,勞保局提供電話、書面、臨櫃及自然人憑證等多元管道,便利民眾申請加入使用「國民年金電子帳單」的行列。

  1. 電話申請:請洽(02)2396-1266轉分機6066、6055或6077,說明要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
  2. 書面申請:請至勞保局官網(便民服務/書表下載專區/國民年金相關書表)下載列印「國民年金被保險人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書」,填妥基本資料及e-mail,並勾選「申請電子帳單」,再寄回勞保局即可。
  3. 親洽勞保局各地辦事處:現場備有申請書,填寫後即可送件。
  4. 以自然人憑證申請:請至勞保局官網(線上申辦/ e化服務系統/個人申報及查詢),以自然人憑證登入e化服務系統後,於「申辦作業」項目下的「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線上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

 
除此之外,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信封內頁更設計成「國民年金被保險人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書」的樣式,方便民眾申請;也不定期針對轉帳戶之保險費繳款通知單,夾寄電子帳單申請書並附回郵信封,希望民眾踴躍申請。

已成功申請電子帳單的民眾,勞保局建議同時辦理轉帳代繳的功能,不僅環保愛地球,也不用擔心漏繳國民年金保險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