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摘金奪冠,臺灣好讚~總統蔡英文親自為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授旗加油打氣。
  公告時間  2019-08-16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今(108)年8月22日至27日將在俄羅斯喀山登場,我國選派51職類58位國手出賽,並於今(16)日在桃園市晶悅國際飯店舉行授旗儀式,由蔡總統親自授旗,盼中華隊再創佳績。

蔡總統表示,臺灣的職業技能和技術,在國際上一向有響亮的名聲。前幾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們獲得的獎牌數量,在所有參加國家中名列前茅。謝謝勞動部提供訓練環境、增加獎金,給國手們最好的支持。總統進一步表示,技能競賽選手在實作及創新能力上,令人印象深刻。在國宴或是國家重要的慶典場合,也可以看到臺灣的餐飲實力。最近三年多來,臺灣正在歷經產業的轉型升級,5+2產業創新計畫會帶我們跟上世界的科技趨勢,服務業也是我們最自豪的軟實力。不論各位選手以及全國的技能選手是屬於哪個職類,相信都是行行出狀元,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就是臺灣頂尖狀元,也將會是臺灣社會的中流砥柱。總統並鼓勵選手,要懷抱自信,勇敢站上世界舞台,不僅要展現專業技能,也要透過技能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激盪出更多創新跟進步的火花。

勞動部表示,本屆參賽的國手,每一位都是各個職類從分區賽、全國賽到國手選拔賽的一時之選,為了把握一生僅只一次的參賽機會,國手們無不咬牙苦撐訓練過程,以本屆隊長林諭敬為例,原已放棄選手之路,進入臺灣科技大學就讀後,受到同學的啟發,重返技能競賽舞台,為了補足三年的斷層,他一步步穩扎穩打,最後一舉拿下電氣裝配國手資格,當上隊長後更發願要帶領全體國手勇奪金牌。

「國際技能競賽」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每2年舉辦一次,目前會員國有82個國家(地區),比賽類別包括製造工程技術、營建技術、資訊技術、運輸與物流、社會與個人服務及藝術與時尚6大類群,本屆來自各國參與競賽選手計有1,600位,競爭非常激烈。上屆比賽我國代表隊拿下4金1銀5銅27優勝,期望本屆能再突破佳績,為國爭光。

《2019國際技能競賽授旗典禮》總統親臨授旗_直播現場
https://www.facebook.com/mol.labor/videos/44728748611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