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政府重視青年就業問題,結合8個部會資源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
  公告時間  2019-10-09

青年失業率高於整體失業率,為國際間所共同面臨的問題,透過各種政策工具的協助,我國每年8月份畢業季的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已從金融海嘯期間16%的高峰,在近三年降至13%左右(本年8月為13.05%)。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為協助青年就業,近年來持續從青年職涯發展、就業協助及職業訓練等投入相當資源,協助青年確定職涯方向及提升就業技能。運用青年職涯發展工具及措施,提供在校、離校及在職青年職涯探索及職場體驗,協助青年職涯規劃與發展;結合雇主提供工作崗位訓練,提升個人技能;透過多元就業通路促進媒合,並運用就業促進津貼,協助排除就業障礙,順利接軌職場。

勞動部更指出,今年行政院特別針對青年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預計4年投入近95億元,由勞動部統整8個部會資源從產業人力需求到青年職涯規劃、技能發展與就業服務等4個面向,橫向連結資源推動48項措施,依青年「在校」、「初次尋職」、「失業6個月以上」、「在職」及「非典型就業」不同階段就業需求提供差異化協助,投資加值青年未來,促進青年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