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新制勞退基金投資收益,全部新制勞工受益。
  公告時間  2019-11-09

媒體報導「基金大賺 多數勞工享受不到」乙事,勞動部澄清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採個人帳戶制,每年3月勞保局都會依新制勞工個人退休帳戶金額及前一年度投資收益率,計算年度損益數,分配到個人專戶,所有新制1,177萬名勞工都可以分配到投資收益。

勞動基金今(108)年截至9月底,獲益3,452.3億元,收益率8.68%,其中攸關勞工個人退休金帳戶的新制勞退基金,獲利1,949億元,收益率8.47%,所有新制勞退個人帳戶,在明年都可以依帳戶金額分配到投資收益。所以,當個人退休帳戶提繳的金額越高,可分配到金額也會越高。

勞動部表示,新制勞退基金從成立以來長期投資績效穩健,且勞工在退休時享有最低保證收益,所獲得的收益一定比保證收益高。目前勞工自行提繳人數達58萬2589人,願意自提人數逐年提高,勞工可透過增加提繳金額,來提高退休經濟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