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會旗傳遞巡迴, 全臺首站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盛大開跑。
  公告時間  2020-07-15

勞動部為擴大辦理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特別安排7月15日於桃園晶宴會館舉行全國技能競賽會旗傳遞啟動儀式,在場貴賓、歷屆國手及參賽選手代表共同迎接會旗及武林帖,感受技能競賽的榮耀,並為全國技能競賽揭開序幕。

為使青年的能力被社會肯定,展現技能訓練成果,勞動部自59年開始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提供專業舞臺,讓各職類好手同場競技,並從中遴選技術精優的青年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今年適逢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也是我國加入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50週年,因此訂於9月17日至9月21日比照國際規模,移師至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舉行。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22歲以下)共52職類、青少年(13歲至15歲)共13個職類,近1,000名選手參賽,這些選手除爭取全國賽桂冠外,亦將爭取46職類51名國手資格,代表國家參加明(110)年9月在中國大陸上海舉行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與來自超過60國家/地區技優選手共同競技。

由於本次入圍全國技能競賽選手遍及全臺各地,勞動部特別規劃會旗傳遞活動,讓國人一起分享這些選手的榮耀,同時散播技能學習的熱情,讓技能向下扎根。會旗傳遞將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轄5分署接力,活動範圍涵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最後將於9月17日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開幕典禮迎接入場。首場會旗傳遞啟動儀式將在桃園市舉行,除邀請參賽學校、選手代表及歷屆國手參與盛會外,更邀請本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轄區桃園市政府、新竹縣政府、新竹市政府、苗栗縣政府共襄盛舉。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特別出席活動,將會旗遞送予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新竹縣政府、新竹市政府、苗栗縣政府等代表共襄盛舉,完成會旗傳遞啟動,象徵技能傳承再現榮耀,並由參賽選手代表接受「武林帖」,邀請各路好手9月齊聚南港展館競技「武林」(50屆全國技能競賽)。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致詞時強調,勞動部長期投入許多資源協助青年朋友職業訓練,並且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到今年已經是第50屆,訓練出很多的國手,在去年阿春部長親自率團參加俄羅斯喀山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獲得團隊成績世界第3的榮耀,向世界展現了台灣強勁的技術實力,阿春部長也期勉參賽選手以「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全力展現技能,努力代表國家參加明年國際技能競賽,與世界各國好手切磋,爭取佳績。

勞動部表示,為使民眾了解技能重要,同時安排未來職類及體驗區,甚至贊助廠商也參與展示機具設備等,歡迎各級學校、團體於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民眾導覽預約網站(網址:http://wsc.tca.org.tw/visit/VisitRegister.aspx)登錄預約參觀,主辦單位將安排專人導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