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會旗傳遞抵臺中站, 攜手地方與選手齊聚共倡技能精神!
  公告時間  2020-07-22

全國技能競賽今年堂堂邁入第50屆,又適逢我國加入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50週年,勞動部預定於9月17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第50屆競賽,並於會前展開全臺會旗傳遞活動,今(7月22)日會旗傳遞至中彰投地區,現場有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勞動力發展署署長施貞仰、中彰投三縣市政府代表、技職院校校長、歷屆國際賽國手及本屆全國賽參賽選手等參加,在下午2:50 (愛50)共同迎接即將到來的50週年「武林」盛會,共倡技能精神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致詞時指出,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50屆別具歷史意義,特別擴大辦理,參照國際比賽的規模,讓選手們先體驗國際賽的氣氛,期待今年參與的選手努力爭取,將來有機會成為國手,代表我國出國比賽,站上國際舞台。林三貴表示,這次擴大辦理全國賽,更是向國際傳達我國在技能發展的成就及努力,競賽是一種手段,主要目的還是希望技能向下扎根,有更多青年能夠投入技能學習。本屆全國賽總計辦理65職類,包含青年組52職類,並首次加入青少年組13職類。總計參加選手948人,包含青年833人、青少年115人。其中,中彰投地區的選手占了全國的4分之1,這是所有學校跟政府共同合作技能推廣的成果。

為號召全國各路技能好手參賽,同時散播學習熱情,讓技能向下扎根,勞動部特舉辦5場會旗接力傳遞活動,首站已於7月15日從桃園起跑,今天臺中站為第二站,來自各界貴賓選手齊聚,透由中央攜手地方,勞政串聯教育,前輩鼓勵後輩,共同完成別開生面的會旗傳遞儀式。

今天的會旗傳遞由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綜合機械銅牌國手鄭子暘將會旗迎入會場,由勞動部次長林三貴遞交臺中市政府黃國榮副市長,並依序傳遞予彰化縣政府代表吳蘭梅處長及南投縣政府代表林志忠處長,共同舞動會旗象徵中央攜手地方讓技能傳承再現榮耀,各縣市不缺席的決心,同時讓技能學習深入地方,圓滿完成中彰投區傳遞儀式。

今天活動另一特色是接續由今年中區分區賽入圍選手最多的提名學校-臺中高工、彰師附工及草屯商工選手代表中彰投地區選手接受「武林帖」,9月將前進南港展覽館爭戰「武林」(50屆全國賽),三校校長亦均到場共襄盛舉,為選手加油打氣。

勞動部表示,為使民眾了解技能重要,9月全國賽同時安排未來職類及體驗區,甚至贊助廠商也參與展示機具設備等,於賽程期間(9月18日至9月20日)歡迎各級學校、團體於網站(網址:http://wsc.tca.org.tw/visit/VisitRegister.aspx)登錄預約參觀,主辦單位將安排專人導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