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勞保局不會主動以電話或簡訊要求民眾退回紓困生活補貼款項,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輕易上當。
  公告時間  2021-06-09

近日接獲民眾反映,有詐騙集團假借勞保局名義,通知紓困生活補貼款項入帳明細註記有「行政院發」,而無「366」之文字者,須退回勞保局,並匯入所指定之帳戶,如不退還,勞保局將提告侵占一事。勞保局特別提醒,此為詐騙集團之犯罪手法,勞保局不會主動以電話或簡訊要求民眾退回紓困生活補貼款項,請勞工朋友提高警覺,不要上當受騙。

 

 

勞保局表示,勞工朋友如符合110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資格條件,勞保局會將補貼款項匯入勞工本人帳户或以支票郵寄原留地址,勞工朋友收到的補貼款項僅會附記「行政院發」字樣,但絕無「366」等註記文字,且勞保局亦不會主動以電話或簡訊要求民眾退回紓困生活補貼款項。

 

 

勞保局強調,該局如因業務需要,需請民眾提供相關資料或退回給付款項時,會以公函通知或派訪查人員洽辦。民眾如有接獲疑似詐騙之電話,應立即向總局或各地辦事處求證,或撥打勞保局諮詢電話02-2396-1266轉分機5555,或勞動部1955專線洽詢,並可適時運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避免遭到詐騙而權益受損。另對以勞保局名義詐騙民眾的不法人士,一經發現將移送檢警單位偵辦,以防杜不法集團假公務機關名義,行詐騙之技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