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移工打疫苗預約,勞動部多國語懶人包報你知。
  公告時間  2021-07-1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10年7月13日表示,自110年7月13日至7月15日開放18歲(含)以上民眾,於「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 https://1922.gov.tw/)進行疫苗意願登記,持有居留證及健保卡的移工,也可以登記或預約。

 

 

勞動部表示,為使移工朋友瞭解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的操作程序及步驟,讓移工朋友可以自行上網登錄,勞動部已製作多國語「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的操作步驟懶人包(含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供移工自行登錄。此外,雇主或仲介公司也可以協助移工登錄,相關疫苗預約登錄的懶人包資訊,均已置於「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https://fw.wda.gov.tw/wda-employer/home/covid)。

 

 

昨日發現有施打COVID-19疫苗的假網址連結,藉此騙取個資做不法使用,請雇主或仲介轉知移工朋友不要輕信網路訊息,切勿點擊來路不明網址,如需進行疫苗登記或預約,應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所發布的疫苗預約平臺網址進行預約登記,以確保個人資訊安全,如有相關疑問,可以洽1955專線。另外,勞動部「移點通LINE@」亦不定期推播最新防疫資訊,請協助移工加入好友(LINE官方帳號請搜尋1955 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