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好膽來技較》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勞動部阿春部長訪視競賽場及頒發獲獎選手獎牌。
  公告時間  2021-10-02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自9月29日正式展開,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和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10月2日連袂訪視高雄市競賽場-中山工商,頒發今年全國技能競賽首面獎牌,並慰勉工作人員的辛勞。

 

 

為使青年的能力被社會肯定,展現技能訓練成果,勞動部自57年開始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提供專業舞臺,讓各職類好手同場競技,並從中遴選技術精優的青年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今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為保障選手及相關人員健康安全,並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規定,今年的全國賽調整辦理方式,於110年9月29日至12月4日分流19個競賽場進行競賽。

 

 

訪視過程中,阿春部長和羅副市長對麵包製作職類參賽選手聚精會神全力專注於競賽的拼勁精神,深深感動;也期許代表我國參加111年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的國手能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在國際技能舞台中再造佳績,為國爭光。

 

 

勞動部表示,全國技能競賽為國內青年技能競技的最高殿堂,今年共辦理青年組57個職類,青少年組12個職類,因應疫情採分地分流辦理,計有10個職類於高雄市舉辦,西餐烹飪、中餐烹飪、麵包製作及餐飲服務(青年組及青少年組)等職類於高雄市中山工商舉行,並合併辦理頒獎。勞動部與同為主辦單位的高雄市政府羅副市長親臨競賽會場,彰顯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重視優秀技職青年的培育與技能發展,並藉訪視與頒獎,給予年輕學子鼓勵與肯定。

 

 

因受疫情影響,雖然無法與往年一樣,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與喝采,但本屆全國技能競賽規劃有精彩的賽事導覽直播、線上職類探索體驗、虛擬展館、互動遊戲、頒獎花絮及金牌線上作品展等,內容豐富多元,竭誠歡迎社會大眾、青年學子蒞臨線上參觀,相關更多的活動訊息,請至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官網 (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