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一技輸贏》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巡視中彰投分署競賽場,一同為青少年組選手加油
  公告時間  2022-08-01

勞動部辦理的「全國技能競賽」是技能競賽領域的最大年度盛事,去(110)年第51屆,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改採分地、各職類分流方式,首度以接力方式,自9月至12月歷時3個月之久,經過數千名工作人員的分工合作,辦理完成競賽。今(111)年第52屆亦配合防疫規範,將在中彰投分署等五個競賽場辦理,8月1日由青少年組小將率先展開一番較勁,產出12個職類優勝者,獲勝選手除可獲得獎助學金,還有機會代表我國參加112年馬來西亞吉隆坡亞洲技能競賽青少年組(WorldSkills Asia Kuala Lumpur 2023),在最高殿堂中,爭取最高榮譽,為國爭光,讓世界看見臺灣。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今日巡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競賽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並慰勉工作人員辛勞,阿春部長希望透過民眾共同關注技能競賽,重視優秀技職青年的培育與選拔,期以提高國家職業技能,朝技能大國邁進。

 

阿春部長此行更帶來國際上的好消息!在勞動部積極努力的爭取下,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WorldSkills Asia,以下稱亞洲分會)於6月1日正式宣布我國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這是繼1993年於臺北舉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後,相隔30年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主辦權,也是我國長期人才技能培訓成果,再次得到亞洲國家的肯定。

 

在巡視過程中,阿春部長深深為這些年輕選手們的拚勁感動,選手們努力地練習以追求精進、表現出極致的堅定意志,就如同本屆競賽標語「一技輸贏」,充分表達出青年人勇敢、無所畏懼的拚勁。

 

全國技能競賽自民國57年起每年舉辦一次,今年共辦理有56個青年組、12個青少年組職類,總計975名選手參賽。今年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雖然無法與往年一樣,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與喝采,但本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官網規劃有精彩的線上活動等內容豐富又多元,竭誠歡迎社會大眾、青年學子於線上參觀,相關更多活動訊息,請至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官網(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瀏覽,或可至臉書facebook搜尋官方粉絲團「技能競賽充電讚」、IG搜尋「worldskill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