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被保險人可透過網路查詢投保資料
  公告時間  2022-09-30

勞工朋友如果想要隨時掌握自己投保情形,勞保局提供安全、便捷又快速且24小時不打烊之e化服務查詢系統,透過下列方式就能以網路查詢個人投保資料。

 

1.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

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之「線上申辦/個人申報及查詢」專區登入(網址:https://mes.bli.gov.tw/me/#/na/login),選擇下列方式查詢個人投保資料:

(1)自然人憑證

(2)虛擬勞保憑證查詢:使用自然人憑證在電腦或手機申辦虛擬勞保憑證成功後登入查詢。

(3)健保卡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免插卡)查詢。

(4)行動電話認證查詢: 本國人持有月租型門號申請行動電話認證成功後登入查詢。

 

2.勞動保障卡查詢:連結發卡銀行的網路ATM,通過身分認證後進入勞保局網站e化服務系統查詢(合作銀行:土地銀行、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第一銀行等5家)。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不僅可確認雇主是否依法辦理加保,亦能隨時掌握個人投保情形,發現問題即時處理以確保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