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園地LEARNING CENTRE
課程系列
課程系列
全部
個別勞動關係
勞動條件
集體勞動關係
勞動三法
勞資爭議處理
社會保險
勞動福利
職業安全衛生與職災保護
就業平等
勞動市場
性別與工作
學校勞動教育之實踐
其他-外國人聘僱
其他-中高齡者就業促進
閱讀人次:7400
  • 魔法城市歷險記
  • 長度:47分鐘
  • 系列:學校勞動教育之實踐
  • 講師:
課程簡介
為深耕勞動教育,勞動部特別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辦理105年度「深植勞動概念─校園巡迴列車活動」。透過戲劇表演方式,將生硬勞動議題,以融入式教育的策略,配合不同年齡層規劃合適的劇目及表演方式,讓「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勞動關係與工作價值」等尊嚴勞動概念,從國中小學生時期開始扎根。

認證課程:是
.通過條件:閱讀時數達37分鐘(含)以上

課程大綱
【魔法城市歷險記】

來自魔法島的烏拉利用暑假跟她的好朋友們一起去打工,除了接觸到新的人事物,更碰到了好多不同的問題讓他們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狀況…聰明的你是否能夠一起幫他們想一想,要如何才能夠保護他們自己的勞動權益?開開心心的渡過一個收穫滿滿暑假呢?

觀賞對象:國中學生

劇目特色:以「勞動關係與工作價值」為主軸,透過「狀況選擇劇」模式,在魔法城市裡與主角一起找工作,當主角遇到問題時設計不同情境,讓學生選擇故事的發展,並引導學生思考如何說服工作夥伴一起團結起來與雇主協商,捍衛勞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