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ABOUT US
關於我們
Q&A
關於我們
 
網站地圖
 
客服資訊
 
操作手冊
 
Q&A
 
外部連結
 
無法觀看學習園地課程怎麼辦?

請先清除您的網頁暫存檔,再重新進入研習,清除暫存檔步驟:
1.開啟 GOOGLE CHROME / IE 瀏覽器後,按下鍵盤上的 SHIFT+CTRL+DELETE
2.出現”清除瀏覽資料(CHROME)/刪除瀏覽歷程記錄(IE)”欄位,除了密碼以外,其他選項皆勾選;(如果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時間範圍請選擇:不限時間)
3.勾選完後,點”清除資料(CHROME)/刪除(IE)
4.待清除完成後,重新開啟瀏覽器,進入【勞教e網】即可。

如果在閱讀課程或作測驗的過程中出現「Incorrect Data Process」應該如何解決呢?

請由此點選下載「Java 6.25版」,下載後安裝完成,並重新開啟IE瀏覽器,即可登入全民勞教e網閱讀課程或作測驗。

線上課程有限制閱讀對象嗎?

全民勞教e網學習課程開放民眾使用學習,並無選課資格限制。

全民勞教e網有哪些線上課程?

全民勞教e網提供各類勞動權益線上課程、影音節目及期刊報告等資訊,目前網站共有13大類學習課程,分別為:
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勞動條件、勞工保險、職業安全衛生、勞工福利、工會與集體協商、勞資爭議處理、性別工作平等、身障者就業訓練、移工聘僱管理、樂活休閒及勞動權益教材等類別。

會員才能閱讀線上課程?

◎一般勞工朋友:
不需加入會員,至「學習園地」即可閱讀全民勞教e網課程。惟如欲記錄數位學習時數,須先加入全民勞教e網一般會員。

◎企業/團體會員:
依法設立之事業單位及民間團體,須先加入全民勞教e網會員,方可使用全民勞教e網學習平台、學習紀錄查詢等服務。

◎教師會員:
全國教師須先加入全民勞教e網會員,方可使用全民勞教e網學習平台取得數位學習認證時數(含教保專業知能研習時數)。

什麼是「課程使用授權書」?

一、課程使用授權書是勞動部授權企業/團體會員,使用「全民勞教e網」課程光碟之雙方約定共同遵守條款。

二、可至「企業會員申請/登入」之「索取課程光碟」查詢是否已取得課程使用授權書,若查無資料,下載課程使用授權書.doc / 課程使用授權書.odt / 課程使用授權書.pdf

三、首次索取「全民勞教e網」課程光碟,請於加入「全民勞教e網」企業會員後,備妥公函、課程使用授權書一式2份(需蓋公司及負責人之章),民間團體需另備設立證明文件等資料郵寄至勞動部(104472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7號),公函中需註明要申請課程之年度。

企業會員認證課程通過條件

認證課程,通過條件

1.課程每個節點都需閱讀
2.課程累積學習時數達到規定
3.測驗成績需達60分以上

以上三個條件皆完成後,於凌晨系統排程更新

企業會員索取光碟課程清單

 

全民勞教e網每年度將編修及新製之課程製作成光碟供企業會員運用,企業會員於取得課程使用授權後,可索取最近3年之課程光碟,光碟課程清單如下:

 

  110年 111年 112年

營造職場多元性別平等環境 如何做個稱職好雇主 第一次籌組工會就上手!─如何籌組工會
勞退新制法令及實務介紹 如何做個稱職的幹部 如何做個稱職好雇主
外籍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僱用申請及注意事項 營造職場多元性別平等環境 如何做個稱職的幹部
勞資爭議調解    
學生打工與新鮮人面試陷阱及防範    
     

勞工保險、就業保險投保及保費繳納實務 就業保險給付作業 工會幹部應扮演的角色
勞工保險給付作業(一)-生育給付、老年給付實務說明 勞動基準法概述 不當勞動行為
勞工保險給付作業(二)-傷病、失能、死亡及職災醫療給付實務說明 學生打工與新鮮人面試陷阱及防範 不勞動行為之裁決機制
就業保險給付作業   裁決申請案處理流程介紹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能為您做什麼   職業訓練措施介紹
勞動基準法概述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為您做什麼
職災勞工各項給付、補助、津貼、申請要件與注意事項   如何報名參加失業者職業訓練
    勞工保險給付作業(一)─生育給付、老年給付實務說明
    職災勞工各項給付、補助、津貼、申請要件及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