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園地LEARNING CENTRE
課程系列
課程系列
全部
個別勞動關係
勞動條件
集體勞動關係
勞動三法
勞資爭議處理
社會保險
勞動福利
職業安全衛生與職災保護
就業平等
勞動市場
性別與工作
學校勞動教育之實踐
其他-外國人聘僱
其他-中高齡者就業促進
閱讀人次:288
  • 【你 就是自己的光】迎光篇-當耀眼的晨曦
  • 長度:30分鐘
  • 系列:就業平等
  • 講師:
課程簡介
「老闆,你讓我試試看好不好?我什麼都可以做」…
越南籍新住民阮氏秋嫁來臺灣十多年,有個十分寵愛她的丈夫和一雙可愛兒女,怎料丈夫突然車禍過世,生活頓失所依。
阮氏秋一心想趕快找到工作,然而未曾在臺灣工作的她總是面試不順,好不容易在越南好姊妹介紹下,讓她得以在工廠上班,怎料卻又因為孩子的照料問題,不得不辭去工作。
眼前一片黯淡,阮氏秋不知道長路的盡頭是否有光。她不求賺大錢,只求一份既能照顧到兩個孩子,還能正常上下班的工作。只是,有這個可能嗎?
勞動部2023年末溫暖鉅獻「你 就是自己的光」,邀請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2》- 洪都拉斯、《花甲男孩轉大人》- 阮安妮、《飄洋過海來愛你》- 阮秋姮、《牛車來去》- 麥海淇、《疫起》- 賴雨霏,實力派堅強卡司演繹出新住民女性就業面臨的困境,真實呈現每個人在職場、勞動的過程中,曾經面臨的迷惘、不安,卻努力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照亮著我們愛的人…
每一個認真打拼的勞工,都值得頭家好好的疼惜
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勞工,都應該享有平等的就業機會
成功失敗、酸甜苦澀
免驚 勞動部惦你身邊 陪伴你 做自己的光
《迎光篇》主題曲更邀請到唱作才女Fran 法蘭操刀,
溫柔的唱出女主角為了家人堅強、勇往直前的堅毅,因為愛,可以變成任何模樣。

課程大綱
迎光篇-當耀眼的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