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園地LEARNING CENTRE
課程系列
課程系列
全部
個別勞動關係
勞動條件
集體勞動關係
勞動三法
勞資爭議處理
社會保險
勞動福利
職業安全衛生與職災保護
就業平等
勞動市場
性別與工作
學校勞動教育之實踐
其他-外國人聘僱
其他-中高齡者就業促進
閱讀人次:242
  • 【你 就是自己的光】逆光篇-做一道自由的曙光
  • 長度:30分鐘
  • 系列:就業平等
  • 講師:
課程簡介
「這樣我還能飛得起來嗎?」…
剛退休的老王本來以為可以安享退休生活,發展長久以來喜愛的遙控飛機興趣,沒想到人生無常,逍遙的日子沒過多久,就被診斷出罹患喉癌,從此展開抗癌生活,不光全喉切除,成了靠發聲器說話的聲語障礙者,更在一次又一次的抗癌過程中花盡積蓄。
即便前方無光,老王知道還是要振作。重返職場是勢在必行之事。只是,只能靠發聲器說話的他,能重返職場嗎?他還能像飛機一樣自由遨向天際嗎?
勞動部2023年末溫暖鉅獻「你 就是自己的光」,邀請到實力派演員夏靖庭、張鳳書、方宥心同台飆戲,真實呈現每個人在職場、勞動的過程中,曾經面臨的迷惘、不安,卻努力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照亮著我們愛的人…
每一個認真打拼的勞工,都值得頭家好好的疼惜
每一個獨一無二的勞工,都應該享有平等的就業機會
成功失敗、酸甜苦澀
免驚 勞動部惦你身邊 陪伴你 做自己的光
《逆光篇》主題曲更邀請到金曲歌王羅文裕操刀, 唱出你我心中最熱血的夢,憑著憨膽勇往直前、不認輸的精神。

課程大綱
逆光篇-做一道自由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