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遞HOT NEWS
訊息快遞
勞動教育促進綱領
勞工新聞
課程訊息
活動訊息
掌握AI人工智慧科技新知脈動,勞動部自即日起受理工會申請「辦理因應人工智慧科技發展趨勢教育訓練」
  公告時間  2023-03-10

為使工會及勞工掌握人工智慧(下稱AI)科技之發展趨勢,進一步因應該趨勢對未來就業市場及勞動權益之影響,勞動部自即日起至3月25日止,受理工會申請本(112)年度「因應人工智慧科技發展趨勢」教育訓練補助,期望藉由教育訓練的辦理,提升勞工對相關AI科技知能有所瞭解,也進一步協助工會會務運作正常發展。

 

勞動部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產業創新,並將AI科技納入國家產業發展之重點項目,各行各業也相繼導入AI技術,除了對產業發生影響,也可能使舊工作型態消失,並提高新工作技能的門檻,對就業市場的衝擊日趨增加,甚至改變現存的勞資關係運作模式。因此勞動部特別補助工會辦理以AI為主題之教育訓練,除讓工會及勞工瞭解AI發展趨勢,提升因應AI產業發展所需之勞動權益相關知能外,亦鼓勵勞工配合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及培育AI技術人力之政策,積極參與在職訓練或是第二專長培訓,讓工會及勞工都能夠在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科技脈動,提早規劃相關因應策略,使AI成為工作的助力,以提升及確保工作權益。

 

勞動部提醒,凡依工會法成立登記滿一年以上之工會或工會聯合組織,可於本(112)年3月25日前檢具相關應備文件,向勞動部提出申請補助辦理教育訓練。相關申請資訊可至勞動部官網/政府資訊公開/捐補助專區/勞動部捐補助規定/勞動關係/勞動部補助工會辦理因應人工智慧科技發展趨勢教育訓練要點/檔案下載區(https://www.mol.gov.tw/1607/28752/28774/28776/28778/34039/post)項下參考,據以填寫申請。​